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卫计 > 正文

我省在职护士已超12万名 占医技人员半壁江山

2017-05-11 09:30: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省表彰优秀护理人员

东南网5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今日下午,福建省护理学会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大会暨颁奖大会在福州召开。

会上,福建省护理学会表彰了10项荣获第四届福建护理科学技术奖的科技项目、54位荣获第五届福建省“小鹰”护理基金奖的护理人员、28位福建省优秀护理工作者以及30家荣获福建省继续护理学教育先进单位的医疗卫生单位。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省在职护士已达12万多名,约占医疗卫生技术人员的半壁江山。多年来,我省广大护理工作者们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在平凡的岗位上,为人民的健康奉献爱心;工作之余,还踊跃参与志愿者服务,积极参加护理学继续教育,努力开展护理科研工作,探索和创新护理新技术、新项目,为推动护理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今年,国际护士会提出“引领之声——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主题,希望护理领域在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发出引领之声。要求护理工作者从社区到医院,全方位、全周期为人民提供预防、治疗、康复等健康促进服务,以人民的健康为中心,树立大健康的观念,重塑护理在卫生系统中的重要作用,在健康促进中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保障人民健康。省护理协会希望广大护理工作者不忘初心,继续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加强学习,改善服务,将“以人为本”服务理念落实到服务人民群众的各项工作中去,为人民群众提供全周期、多元的护理服务,提升护理质量,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同时加强护理科研工作,不断拓展和丰富护理服务内涵,创新护理技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