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工行南平分行频道 > 文明工行 > 正文

工行南平延平支行开展“一学一做”团课教育活动

2017-05-10 16:28: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工行南平延平支行团总支组织青年员工开展团课教育活动,在团课中,首先观看爱国主义的影片,借影片观看之际,温习我国近现代史的重要事件和近现代史的艰险历程。共同学习团中央、团市委的两份文件,扎实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积极发挥青年员工在工作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同时该支行还建立“一学一做”学习微信群,方便青年员工在一起学习和讨论。

“学”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前提。把深入学习总书记系列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思想新战略贯穿始终,始终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在工作中知行合一,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在新形势下,党员们都在争进取,团员也不能落后,一方面积极主动地学习和借鉴党员的先进性教育工作中的好方法和好经验。一方面也多参加实践活动,在多关心国家大事的基础上,积极向党靠拢。平时的工作中,除了定期的业务学习和文件学习之外,也可以利用各种形式帮助和带领其他同事学习,比如推荐最近很火的反腐影片《人民的名义》,或在聊天时将新的业务知识和产品传导给他们,或将一些学习资料的微信号、网址等分享出来。其实大部分的同事们都不抗拒新知识,只不过缺少学习的途径。虽然这只是非正式的学习形式,但也能取得很不错的效果。

“做”是工作中的着力点,理论付诸于实践,做合格的共青团员。要在政治上和品行上合格,自觉践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工作中,特别是在青年中发挥模范的作用。从规范着装、准点上下班,以及主动的服务意识等微小的方面行动,起到引导和带头作用。让大家认清岗位无大小,每一个岗位都有自己的闪光点。不论在什么样的岗位,从事什么样的工作,真正做到一个岗位一份贡献,这样才能无愧于共青团员的这个光荣称号。(郑之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