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百日攻坚战 > 聚焦县市 > 政和 > 正文

政和东峰村设施农业迎来新的发展生机

2017-05-09 17:51: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本网通讯员 许周生)5月9日上午,雨后初晴。政和县东峰村设施农业基地轰鸣的机器声不绝于耳,棚内几位工人正在用机器锄草,杂草丛生的土地被重新梳妆。这是该基地“改嫁”后的首日开工生产。

东峰是个蔬菜村。该村蔬菜协会会长宋龙义回忆,10多年前,这里的村民个个都是种菜的“老把式”。2012年村里开始发展设施农业,流转土地近千亩,村里成立了蔬菜协会,设施农业曾一度带来较好收益。但去年来,受市场和管理因素影响,农业大棚渐渐失去了生机,地里的野草也越来越高了。

“这么好的土地杂草丛生,菜农急、村里急、乡里也急”驻村下派书记李少鹏说。恰逢百日攻坚,于是他带领村干部找乡里领导汇报、找有关部门领导协调,多方联系寻求合作企业。5月5日,东峰村设施农业项目签约仪式上,李少鹏代表东峰村与福建宏达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正式签约,东峰设施农业项目有了新的主人。

福建宏达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果蔬种植的企业,在福建省沙县、平潭、福清等地都有生产基地,在政和县杨源乡筠竹坑、茶林也设有果蔬种植基地,长期与多家大型连锁超市有供货模式。正式签约入驻的福建宏达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总监李克天说:“第一期100多亩的百香果苗木已预订好,这几天正在抢抓时间修整土地,预计这里种植的百香果5个月后就可采摘上市”。

“政和投资大环境好,气候土壤条件很适合发展生态有机果蔬产业,这里离县城仅4个公里又与国家3A景区念山接壤,人气足,也适合发展生态观光休闲农业”, 李克天对今后的发展信心满满。

据李克天介绍,该公司前期计划投资1000多万元,主要发展生态观光休闲农业,种植有机蔬菜,发展麒麟瓜、百香果、台湾香瓜等采摘项目,还将与省农科院合作,打造航天育种中心示范基地项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