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百日攻坚战 > 聚焦县市 > 松溪 > 正文

松溪“垃圾分类兑换银行”引领环保新风尚

2017-05-09 10:03: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本网通讯员 朱宗剑)10个塑料瓶换一个练习本、5节旧电池换一支铅笔、40个易拉罐换一盒牙膏、200个塑料袋换一盒肥皂……日前,在松溪县祖墩乡“垃圾银行”兑换点不时有村民、小学生前来用捡拾的垃圾兑换学习用品或日常生活用品。

开办“垃圾分类兑换银行”,是祖墩乡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建设美丽乡村的一个新招。祖墩乡中心小学积极响应乡政府的号召,将“垃圾分类”知识纳入课程安排,培养孩子们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我做起,树立文明新风尚。同时,通过《致家长的一封信》的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学校每周集中开展“垃圾分类兑换”活动,带领学生到“银行”,将整理后送来的废纸、塑料、电池、易拉罐等可回收和不可回收垃圾分类整理,按比例的方式,给他们兑换成铅笔、练习本等学习用品。“银行”开业试点以来,得到了全校师生及家长的一致大力支持。

祖墩乡共有下店村和上店村两个“垃圾分类”试点村,分别在村内设立了兑换点,自2016年3月正式运行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这项创新之举,使同学们树立了环保观念,使村民“随手扔”的不文明行为得到了有效遏制,逐渐在群众中形成了有垃圾送“银行”的环保新风气,促进了美丽乡村建设,扎实推进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和创建省级文明乡镇工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