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县市动态 > 浦城 > 正文

浦城:未雨绸缪早准备 农民烤烟不用愁

2017-05-09 09:58: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7日,福建浦城县供电公司永兴供电所在永兴镇永平村更换一台150千伏安的变压器,代替了原来100千伏安的变压器,增加容量,为该村5月底农民烤烟提前做好准备,同时也标志着该公司服务烤烟用电工程提前完成。

浦城是烤烟大县,有78个烟叶生产基地,密集式烤房3117座,2017年新增烤烟房228座。每年5月底开始至8月是烤烟季节。为了确保新建烤烟房安全可靠用电,该公司未雨绸缪早动手,以农网升改造为契机,从3月开始在永兴、水北、仙阳等烤烟房数量较多的乡镇,对容量较小的变压器进行更换,同时对部分偏远山区采取改造线路,新增变压器等方式,确保所有烤烟房都能够用上稳定可靠的电能。同时,深入各烤烟房义务检查用电线路,向农民广泛宣传烤烟期间安全用电知识。

截止目前,该公司已更换变压器12台,架设新线路28公里,发送各安全用电宣传单35600张,为当地农民烤烟用电与安全奠定坚实基础。(李义友 叶凌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