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510件旅游商品参选2017年“福建好礼”

2017-05-09 09:04: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7年度“福建好礼”百佳旅游商品、百佳旅游美食伴手礼(双百佳)评选活动已进入专家评审阶段。据了解,主办单位共收到510件作品参选2017年“福建好礼”,其中漆器、木雕、瓷器等332件商品参选2017年度“福建好礼”百佳旅游商品。政和白茶、同利燕皮、佛跳墙、鼓浪屿馅饼等178件商品参选2017年度“福建好礼”百佳旅游美食伴手礼。

政和白茶

为培育旅游购物业,完善清新福建旅游产品体系,打造福建好礼旅游商品品牌,福建省旅游局启动开展2017年度“福建好礼”百佳旅游商品等评选活动,此次活动主题“清新旅游,福建好礼”,活动于3月启动,4月各地初评推荐,4月底组织专家总评,5月组织获奖商品及美食伴手礼参加第十三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展示交流。

同利燕皮

根据评选条件要求,参选作品必须符合文化品位高,能代表当地传统文化和民俗特色;市场份额大,取材方便,价格合理;美观实用,设计科学、安全、卫生、环保;艺术性强,创意新,工艺好,融入时尚和科技应用;示范性佳,有利引领旅游商品的消费取向和流行趋势。品种涵盖旅游工艺品、旅游特色食品、旅游饮品、旅游丝织品、旅游电子、旅游陶瓷、旅游竹木品、旅游个人装备等品类。

鼓浪屿馅饼

“旅游购物的销售收入在旅游总收入所占比重大小,是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旅游经济结构是否完善的重要方面。”省旅游局产业发展处处长张华明告诉记者,举办“福建好礼”百佳旅游商品等的评选活动,培育旅游商品体系,发展旅游购物业,是我省旅游业补短板增动能优结构的客观需要。通过福建旅游商品的评选,可以挖掘优质资源,培育产业市场,加强舆论宣传,营造发展氛围,能够激活旅游商品存量市场,弘扬各地优秀民俗文化和传统工艺,促进旅游购物消费,培育旅游商品成为福建旅游新的增长点。

据了解,“福建好礼”百佳旅游商品评选活动获奖和入围作品均将获得“福建好礼”的品牌认证。福建省旅游局将出台相应扶持政策,通过搭建完善旅游商品研发、生产、宣传推介、展示交易、版权保护、投融资及市场销售等为一体的产业化对接服务平台,将“福建好礼”打造成为福建省的一面“金字招牌”,推进福建旅游商品市场化、品牌化、产业化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