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武夷山 > 正文

武夷山市委中心组举行计生专题学习(扩大)会

2017-05-08 11:49: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陈娟)5月5日上午,武夷山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在市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武夷山市政府林旭阳市长主持会议。武夷山市四套班子领导,各乡镇、街道、农茶场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卫计办主任、卫生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武夷山市直副科级以上单位主要领导,市卫计局班子成员、股室及市直医疗卫计单位负责人240多人参加会议。

此次武夷山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省卫计委家庭发展处(政策法规处)周仁金调研员作《中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政策解读》专题讲座,运用翔实的资料和生动的图表回顾了中国人口发展历程,展示了我国计划生育政策的延革,分析了人口现状与形势转变并解读了当前全面两孩政策,阐述了计划生育家庭发展工作,介绍了医养结合模式。既是为武夷山市各级干部对新时期计划生育政策进行的一次详细解读,也是对武夷山市创建新一轮国家级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县(市、区)的重要指导。

林旭阳市长在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落实党政责任。坚持计生基本国策、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坚持一票否决制“三个不变”,严格落实相关责任,将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任务,做到责任、措施、投入到位。二是要完善计生工作领导小组制度。加强发改、公安、民政、教育、人社、卫生计生、统计等部门协作。加强对计生基本国策重要性和长期性的宣传解读,引导群众正确理解全面两孩政策的及时性和必要性,正确引导社会舆论,营造支持政策落实和改革创新的良好氛围。三是要创新服务管理。鼓励群众依法按政策生育,为群众生儿育女创造有利条件,让群众生得起、生得出、生得好,保持适度生育水平,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要求全市各级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央《决定》和我省新修改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提高人口政策理论水平,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注重创新,扎实抓好计划生育工作,为武夷山市新一轮计生“国优”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