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幻灯片 > 正文

武夷山极地海洋公园:与海洋小生物零距离

2017-05-06 08:07:5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触摸池中,青褐色的是鲎,蓝色的是海星

24日上午,在武夷山极地海洋公园主场馆三楼的科普触摸池中,记者看见,一只身穿青褐色“铠甲”、拖着长尾巴的“蟹”,仿佛凯旋归来的大将军般,趾高气扬地来回移动。

这只“蟹”叫鲎(hou),血是蓝色的,祖先出现在古生代泥盆纪。当时恐龙未崛起,原始鱼类刚问世。与它同时代的动物或进化、或灭绝,惟独鲎保留了4亿多年前的古老外貌。

武夷山极地海洋公园董事长助理张征介绍,鲎是一种非常有趣的动物,雌雄一旦结为夫妻,便形影不离,肥大的雌鲎常驮着瘦小的丈夫蹒跚而行。此时捉到一只鲎,提起来便是一对,“像这样有趣的海洋动物,科普触摸池里还有许多。它们很安全,不具有攻击性。相信小朋友们一定会喜欢上它们。”

作为一个全开放式的展示区,武夷山极地海洋公园科普触摸池打破了传统的橱窗式展示方式,呈半月型,分批展出红螺、七角螺、马蹄螺等软体动物,以及海参、海星等棘皮动物。在这里,游客可以亲手触摸浅水海域的潮间生物,感受海洋世界的别样风情。“我们对触摸池构造进行了矮化处理,小朋友们伸出小手,就能轻易触摸到这些可爱的海洋动物了。”

“我们希望孩子们不再是隔着玻璃欣赏这些可爱的海洋生物。”张征表示,神奇、瑰丽的海洋世界因生物物种的多样而丰富多彩, “唤起人们保护海洋的意识,让这些海洋生物们不仅在公园里可以看到,在海洋也可以看到,这是公园秉承的社会责任。”(徐大崇 文/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