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廖俊波:攻坚克难鏖战现场 安全通道横空耸立

2017-05-05 11:18: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李义友)“我们要攻坚克难,争取在5月底把这条安全通道建设成功,确保落户企业顺利投产。”2011年3月28日,时任福建南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南平市荣华山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主任的廖俊波,在荣华山产业园区鳞次栉比的厂房前,铿锵有力地对时任浦城县供电公司总经理林德伟说道。

廖俊波说的安全通道是指荣华山产业园区的第四条电力线路通道。

荣华山产业园区成立于2007年,是南平市委、市政府重点开发建设的三大工业园区之一。园区座落在福建北大门,地处闽浙交界、浙江入闽第一站,是对接“长三角”产业转移的前沿平台;组团境内及附近有浦南、龙浦二条高速和国道205线、省道302线,距武夷山机场1个小时、衢州机场1个半小时车程,规划总面积60平方公里。重点发展新型轻纺、绿色食品、机械制造三大产业。园区自启动开发建设以来,在南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落户企业纷至沓来。2010年6月,部分企业相续建成投产。浦城县供电公司为了企业的供电,于2010年5月前投资建设了三条专用线路,满足了企业生产之需。

由于该园区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2011年春节过后,又有一批来自上海、浙江等地的投资者前来洽谈投资意向,并特地说明准备在2011年6月落户并投产。目光敏锐思维超前的廖俊波望着拔地而起的一幢幢厂房意识到:如果没有充足的电力供应,落户企业难以发展,应该在原有的基础上再建设一条新线路,给整个园区的电力供电增加了一条安全通道,这样才能为企业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想到的事情马上就办,在园区实地了解情况的廖俊波当即打电话给林德伟。

来到园区的林德伟与廖俊波见面后,廖俊波直奔主题,说明了建设新线路的必要性,同时强调要与时间赛跑,抢在5月底完工,他说:“我知道重新架设这条线路一定存在不少困难,但只要我们用心去做,真抓实干,任何困难都能克服的。”


林德伟沉思片刻,有点顾虑地说:“上半年雨水较多,会给施工造成一定的影响,另外,线路途经的几个点涉及农户的青苗赔偿,按照我们以往的经验来说,青赔是最难的,因为青赔影响施工少则一两个月,多则半年一年甚至几年的事都有发生过,所以我担心线路不能按期建设好。”

“你遇到什么困难可直接找我,我来协调,总之,我们要想方设法按期完成安全通道的建设。”廖俊波语气坚定地说。

听到这句话后,林德伟暗忖:遇到问题怎么可能随时找你这个忙人呢?就算真的找你,堂堂一个管委会主任怎么可能都会管呢?

事情的发展出乎林德伟的意料。2011年4月3日,星期天,在一片准备立杆的菜地上,供电公司人员与仙阳镇殿基村村民刘末因赔尝问题未能达成共识而争议起来,双方不欢而散。没想到当天晚上,廖俊波不知从哪个渠道得知此事,居然带着乡村两级干部主动来到刘末家中,态度和蔼,晓之以理做思想工作,一直持续到深夜,最终刘末同意了赔偿协议。第二天早上,廖俊波沿着线路走了一圈,然后走访当地村干部,请求他们协助,提前对涉及青赔的农户进行政策宣传。仅两天时间,整个线路青赔问题很快解决,为线路的施工赢得了时间。

前期工作完成后,从4月5日至5月31日,电力施工队鏖战56天,风雨无阻,夜以继日,立杆101基,架设线路6千米。最让施工人员难以忘怀的是5月12日傍晚。当时大雨滂沱,为了完成当天最后一基杆的立杆任务,施工人员冒雨作业。然而,由于雨实在太大,劈头盖脸,连眼睛也难以睁开,呼啸的狂风增加了阻力,被牵引机吊在抱杆上重达数吨的电杆被吹得摇摇晃晃。

“师傅们辛苦了,下来休息一会,喝完姜汤再干吧。”谁都没有注意到,廖俊波全身湿透出现在现场,而且带来了刚出锅的姜汤。

喝着暖心的姜汤,施工人员力量倍增,一鼓作气立好了电杆。

“廖俊波就是在你最需要的时候出现,我真的很感动。”

“在我们施工架线路的56天里,他经常到现场给我们鼓劲。”

“看到我们施工辛苦,他总是一再叮嘱要吃好喝好休息好,非常的平易近人。”

……

电力施工队员工感慨道。

在线路竣工的那天,廖俊波又一次来到现场,分别与施工人员握手,一迭连声地说:“你们辛苦了,你们辛苦了,我代表落户在荣华山产业组团的企业对你们的付了表示感谢!”

廖俊波心里惦记的是别人的辛苦,而自己背后默默的付出只字不提,践行了“能在现场,不在会场、发现问题、勇于担当、具体事务、跟踪落实”的办事风格。在他全身心的投入下,一条6千米长的电力安全通道在短短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横空耸立在园区内外,确保了荣华山产业园区的迅猛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