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八旬老人迷路滞留山中3天 市民爱心接力护送到家

2017-05-05 10:24: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州新闻网5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 通讯员 吴凤至)前几天,福清不少人的微信朋友圈被一条“寻人启事”刷屏,称当地82岁的退休教师林启太4月26日在福州走失,有可能往福清方向走。昨日,记者获悉,老人在音西街道马山村山上被人找到,已经在热心人帮助下回家。

“这是父亲走失最久的一次,父亲现在身体没什么大碍,但有时还有点犯糊涂。”林女士告诉记者,父亲是福清海口中学退休教师,在福清、福州都有住所。4月26日,老人与老伴在福州街头走散,家人寻找多时无果,只得报警。民警调取监控,发现次日凌晨,老人的身影出现在乌龙江大桥,可能沿国道往福清方向走。4月27日中午,老人的身影又在福清市镜洋镇波兰村附近出现。

林女士一家前往波兰村寻找时,老人却在音西街道马山村山上被人发现。原来,4月29日下午,村民王存云进山挖草药时,遇上独自在山上的老人。老人称,在福州迷路后就想走回福清,到马山村后,想上山登高看清方向,结果又迷路了。

“他一个人在山上呆了3天,就只吃了点身上带的饼干。”王存云了解情况后,决定亲自送老人回家。王存云扶着老人途经福清市龙溪村时,遇上市民陈华娟。在确认老人就是朋友圈大家寻找的林启太后,陈华娟赶紧将老人送到林女士家。

林女士表示,这是一场爱心大接力,微信朋友圈齐动员,热心人与警方密切配合,才让父亲顺利回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