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网福建电力首届微信表情包创意大赛圆满落幕

2017-05-04 16:20: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供电公司翁文婷和其同事在探讨她的作品

宁德供电公司杨鋆和同事在探讨她的作品

闽清县供电公司黄薇在拍摄同事创作表情包

东南网讯(通讯员 林振超 刘丹青)千余幅作品,投票四十余万,5月3日,“国网福建电力首届微信表情包创意大赛”结果揭晓,来自大田县供电公司庄加桢及莆田公司员工林忠喜分别获得表情包动态作品和静态作品一等奖。

莆田供电公司获奖员工林忠喜在接受笔者采访时道:“我作品的创作灵感,来源于带电作业的一些日常工作,通过本次比赛,主要是想要去展现带电作业一线员工的一些风采,能让我身边的朋友,能更加了解我们电网企业的工作和生活。”

经过2个月时间的创作、收集、评选等工作,5月3日,国网福建电力首届微信表情包创意大赛圆满落幕。

为进一步丰富国网福建电力企业文化建设载体,借助新媒体手段营造浓厚的文化交融氛围,3月3日起,由福建省亿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福建宏顺租赁有限公司协办的福建电力首届微信表情包创意大赛,面向省供电公司系统职工及家属广泛征集作品。

比赛期间,大赛组委会收到涵盖九地市供电公司以及直属单位共计16家单位的103组、1053个作品,表情包作品包括动态和静态两类。

4月24日至28日,大赛进入评选阶段,包括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两部分。

期间,省供电公司系统员工通过省公司“电力好声音”微信订阅号链接与亿力集团公司内部网站飘窗,同步对自己最喜爱的作品进行投票。

同时,由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教授吴鼎铭、中新社福建分社新闻部副主任龙敏、福建电视台新闻中心采访部副主任罗亨钦等6人组成评审专家组,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大赛要求,从原创性、代表性和艺术性等多个角度对参赛作品进行综合评分。

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教授吴鼎铭指出:“从员工的角度来讲,参与这个活动甚至以后用这样的表情包,能够极大提升员工对企业的一种认同感和归属感。从传播学的角度上来说,表情包能在不同的场合、不同的语境下使用,它具备一定的传播力,这是非常重要的。”

“我认为这次微信表情包大赛非常具有创新性,也是一种与新技术新媒体结合得一次很好的尝试,能够比较准确、比较生动地表现出电网的企业文化理念和员工队伍的活力以及创新。”来自中新社福建分社新闻部副主任龙敏表示。

此次获奖名次按照网络投票得分占比40%和专家评审得分占比60%进行排名,最终在动态表情包作品中,大田县供电公司庄加桢获得一等奖,泉州供电公司郑玥和漳州供电公司蔡美娜获得二等奖,水口发电集团公司陈艳彦、闽清县供电公司黄薇、厦门供电公司吴兆磊获得三等奖,福建信通公司成冰洁获得最佳人气奖,厦门供电公司林倩获得最佳创意奖;在静态表情包作品中莆田供电公司林忠喜获得一等奖,亿力传媒公司叶梓和永定区供电公司饶志平获得二等奖,邵武市供电公司林振超、福州供电公司韩静婷、能源公司宁德分公司林丽清获得三等奖,泉州供电公司郑云海获得最佳人气奖,永泰县供电公司许琳娴获得最佳创意奖。

针对评选结果,福建电视台新闻中心采访部副主任罗亨钦表示:“评选毕竟是有限的,许多作品本质上都很优秀但没能评选上,不一定说它不好,而是说它可能不太符合这一次特点,这里面有一些作品,它在创意、文字、绘画水平方面都是很好的。”

获奖者亿力传媒公司员工叶梓表示:“表情包这个领域我之前没有接触过,这一次对我来说是个全新的尝试,完成它有一点小小的成就感在里面,其次是get到一个新的技能,我觉得是一个很棒的体验。”

“其实新媒体的门槛并不高,人人都可以参与。它比的是创意,抢的速度。在传统的想法进入到死胡同的时候,不妨换个思路,扬长避短,或许会有更大的收获。”闽清县供电公司员工黄薇说道。

大赛弘扬了国网公司和福建电力优秀的企业文化,通过表情包的高频使用,将公司企业文化融入广大职工乃至社会大众的日常生活行为中,进而展现国网福建电力优秀的企业文化内涵,有效赢得企业员工及社会公众对公司价值的情感认同。

目前,大赛评选结果已在“电力好声音”微信订阅号上进行公示。下一阶段,亿力传媒公司将陆续对优秀的表情包作品进行分类推广,以植入企业文化掌上APP、电力好声音微信公众号、亿力传媒微信服务号等方式,全面推进国网福建电力专属定制表情的应用,以进一步鲜明福建电力品牌形象,增强企业形象的亲和力,推动省公司企业文化有效落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