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高铁北站地下通道明日启用 市民出行更加便捷

2017-05-02 17:33: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地下通道出站口

公交车、长途车候车区

东南网讯(记者 吴杨珠)为进一步改善南平高铁北站出站秩序,方便乘客出行,5月3日,南平高铁北站地下通道将正式启用,实行“上进下出”通行,同时启用高铁北站安济客运枢纽。

2日上午,东南网记者在高铁北站现场了解到,原出站口明日起停止使用,开通地下通道(出站口2),实行“上进下出”通行(即乘客进站从地面一层进入,出站从地下通道分行)。目前,地下通道指示标识、服务设施全面完工,3日起,乘客出站后,可从地下通道根据需要选择直接出站,或前往高铁北站安济客运枢纽(出租车上客区、公交车、长途汽车候车区),实现换乘。同时,原出租车、公交车、长途汽车整体搬迁至安济客运枢纽,实现了道路客运与高铁的无缝对接。

单向闸门

“高铁北站地下通道启用后,出租车必须按秩序进入出租车候车区接站待客。”南平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处长陈志坚告诉记者,“黑车等其他社会车辆均不能进入该候车区,乘客也要排队乘车,进一步规范了出站秩序。”记者现场看到,在地下通道两个出口处还设立了单向闸门,只能出不能进 ,这样避免黑车司机闯入拉客,规范了出站秩序,也保障了公共场所的安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