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阳区书坊司法所“五一”期间成功调解一起工伤赔偿纠纷

2017-05-02 15:07: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林张清 通讯员 叶乃伟)五一节期间,建阳区书坊司法所工作人员弃休加班,利用假期时间成功调解一起工伤赔偿纠纷。

陈某,41岁,书坊乡籍农民,系建阳区众华竹制品加工厂的一名女工。2016年9月28日,陈某在生产过程中被机器锯伤右手手掌,造成严重伤残。为此,陈某及家人提出赔偿15万元的要求,企业认为赔偿要求数额过大,未予应允。期间,该竹制品加工厂由于效益欠佳及出现工伤事故等原因造成停产,该企业的三个股东对赔偿方案意见不一致,且有二名股东长期在外,伤者家属与该企业的赔偿协调一直无果。伤者丈夫转而到建阳区书坊司法所申请调解。

书坊司法所经了解,双方当事人对基本事实、受伤原因并无异议,但在赔偿数额上始终达不成一致。在得知双方争议的焦点后,调解人员在向区劳动监察大队等部门咨询当前本地区七级工伤相对应的生活护理费、交通食宿费、一次性伤残补助等赔偿项目具体的计算标准后,分别向双方当事人讲解了《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法规、赔偿的项目、赔偿的计算方法,让当事人双方对赔偿数额做到心中有数。经过多次沟通后,双方最终约定在五一假期到书坊司法所进行再次协商。

经过书坊司法所工作人员两天的努力,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调解协议。由众华竹制品加工厂一次性向陈某支付工伤赔偿所有费用13.5万元,赔偿金由三个股东平摊,从而使得该纠纷得以圆满解决。

“五一”期间,书坊司法所的工作人员用自己的努力工作,为受伤的女工维护了自己的合法权益,也为辖区的平安、和谐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