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整合7家国有林场 武夷山建生态林场

2017-05-02 07:20:3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武夷山市将7家市属国有林场整合为生态公益型的武夷山市崇林生态国有林场,主要承担保护和培育森林资源等生态公益服务职责。

7家市属国有林场经营区总面积39.88万亩,其中生态公益林面积25.2万亩。改革重组后,将实施生态优先的森林培育经营理念,大力调整树种结构,发展优良乡土阔叶树种,积极营造混交林,改造低产林分,将天然阔叶林、重点区位林木列入封山育林区,增强森林生态功能和森林自身免疫能力,提升森林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生态林场鼓励不炼山造林,提倡水平整带,小块状整地,禁止采伐阔叶林。

另外,武夷山市把国有林场经营区的主要道路纳入全市公路网建设,将国有林场及各工区的用电、饮水、通讯等基础设施纳入本市建设规划,将国有林场的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等项目纳入支农惠农政策范围统筹安排。全市还加大对国有林场森林防火、管护站点用房、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等方面的投入,优先安排森林防火、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林业科技、林分改造、森林培育、林下经济等重点项目在国有林场实施。 (熊慎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