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邵武 > 正文

邵武市农业局:专家来到农民培训课堂

2017-04-28 10:09: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没想到刚参加了这次培训,马上就能用到了,解决了我好久的困惑呀!”4月26日,邵武市林下药材种植有限公司的兰春生喜上眉梢,因为不久前他参加了市里举办的“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班”的培训,回来后他立即到长兴农机公司门市部购买雾化喷头对原有的竹林下种植的4万株中药材重楼进行滴灌设施进行改造 ,不几日就可投入使用,终于解决这个中药材重楼种植基地如何控湿保湿的问题。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是发展现代农业的生力军和引领力量,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是新型职业农民的优秀代表。为了提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充分发挥他们的示范作用,4月10-14日,邵武市农业局特别举办了为期一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班,组织了全市被评为市级以上示范社(家庭农场)的农民专业合作社与家庭农场的理事长或业务骨干50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班得到了福建农林大学的大力支持。

市农业局领导非常重视这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这一民生工程工作,为了让学员能学到新知识,事先已做足了功课,千里迢迢从省城请来了梁一池(福建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曾绍校(福建农林大学食品学院院长助理、博士生导师)、徐金汉(福建农林大学植保学院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博士生导师)、杨文(福建农林大学管理学院教务处主任、博士)等高级别专家或领导前来授课,重点给学员讲授了《林下经济与林药源栽增技术》、《农产品质量及安全》、《农作物病害虫及农药安全使用》、《现代农业组织及经营》,最后应学员要求,市农业局还专门安排了有关科室的高级农艺师给学员们讲解当下已出台的中央、省、市农业与农村扶持政策解读。

像这样高水平的老师讲课,大家还是头一回遇到,个个聚精会神、人人洗耳恭听。课间休息时分,老师都被围个水泄不通,纷纷要求解答生产中遇到的难题。学员吴瑞琼说,“这样的讲课一年能有一回,我们就心满意足了。”

课后,这些专家学者利用上课间隙时间,应邀到了南武夷药博园、红枫耕山队种植专业合作社、绿农食用菌有限公司、台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合作社)进行调研和现场指导,帮助解决企业生产中存在的技术问题,得到了企业的欢迎和赞赏。(傅东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