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政和 > 正文

政和法院:“专题开放日”——让警示教育“零距离”

2017-04-26 16:59: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记者 林张清 通讯员 袁玉娟)4月26日,政和县人民法院联合县纪委开展旁听职务犯罪庭审暨“法院开放日”活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张荣,带领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县直各派驻纪检组长、县直各纪委书记、委局机关监察干部30余人,全程旁听一起贪污案件庭审,让干部感受一场“零距离”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

庭审开始前,受邀旁听人员在党组书记、院长刘尔华的引导下,参观了法院办公区、审判法庭、文化墙等,观看了2016年工作纪实视频,详细了解该院机构设置、队伍建设、“和”文化建设和执法办案等有关情况。

庭审中,受邀人员通过全程旁听庭审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各个环节,在鲜活的案例中感受法律的尊严,增强法律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谨慎用权,切实做到自重、自醒、自律,远离职务犯罪。

组织此次公开庭审活动,是法院主动接受监督,增强司法透明度和司法公信力的重要举措,也是将公开庭审和法制宣传教育相结合,把庭审过程变成以案释法的过程,“零距离”进行反腐倡廉警示教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