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顺昌仁寿镇 落实河长制 关停非法采沙场

2017-04-26 11:31: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25日,顺昌县仁寿镇人民政府、县水利局水政执法队组织镇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乡建站、生态站、水工站、桥下村等部门联合执法,依法关闭了位于顺昌县仁寿镇桥下村何历口非法采砂场,并采取现场断电和用挖掘机捣毁设施、拆除临时性房屋等措施,杜绝非法采砂现象死灰复燃,确保仁寿溪河水不受污染,生态环境不受破坏。

近年来,随着仁寿成为市级小城镇建设试点镇,村民盖房不断增多,砂石价格一路攀升。仁寿村村民郑某和甘某为牟取私利,未取得相关部门的审批,未办理任何手续,利用河道非法采砂,产生大量废水和污泥,这些废水和污泥未经处理就直接排入河道,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水体污染和河道淤积,严重影响防汛泄洪安全,清澈的河水也遭受到污染,给下游村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影响,百姓反映强烈。

《福建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方案》2月27日由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实施。3月1日起,我省按此方案全面推行河长制。在“百日攻坚”战环境整治活动中,仁寿镇为进一步落实河长制,切实加强水资源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修复,在生猪养殖污染整治的同时,决定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打击非法采砂专项整治活动,由镇长牵头带队率有关部门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通过关闭断电、捣毁设备、场所等举措,重拳打击非法采砂石行为,有效遏制了滥采乱挖砂石现象,给百姓营造一个绿水青山的生活环境。(陈国仁 张进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