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政和 > 正文

政和一男子购买黑车偷板栗 数罪并罚获拘役

2017-04-26 08:56: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林张清 通讯员 叶李妥 袁玉娟)明知黑车主动购买已是犯罪,还用黑车作为犯罪工具,罪加一等。近日,政和县人民法院以刘某华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及盗窃罪,数罪并罚,判处其拘役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2016年1月,被告人刘某华在政和县鹤林工业区旁的木板墙上获知一黑车贩子联系方式,便主动与对方联系,表达了购买黑车的意愿。随后,刘某华以2000元的价格从其手中购得一辆没有手续的五羊本田摩托车。同年10月,刘某华用所购车辆作为交通工具,先后三次(一次未遂)偷盗板栗,犯罪所得共计460余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刘某华明知是犯罪所得的机动车而予以购买,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判处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同时其还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秘密手段,多次盗窃他人财物,构成盗窃罪,判处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两罪实行数罪并罚,故作出如上判决。

法官提醒,因购买“黑车”触犯法律获刑的案件时有发生,希望广大市民了解,明知是“黑车”而购买就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将受到刑法追责。对于无牌、无证或来路不明的“黑车”,以及卖家选择偏僻地方进行检验、交易的车辆,大家不要购买,更不能代为销售,不要为了贪图小便宜而触犯刑法,造成更大的经济损失,还将承担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