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建瓯 > 正文

建瓯青云社区“三强化”提升计生优质服务水平

2017-04-25 14:47: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记者 林张清 通讯员 管素青)为促进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有序高效开展,进一步满足广大育龄群众需求,芝山街道青云社区坚持计生服务“三强化”,不断提高计生服务水平。

一是强化宣传。为了让育龄群众深入了解各项计生政策,特别是“单独二孩”、 奖励扶助政策等政策,计生工作人员深入辖区走访入户发放宣传资料,详细对广大群众进行讲解;今年以来,已开展走访入户活动4次,发放各试传单1200多份,对广大群众讲解400人次;同时,就群众办理的各项事项所需的流程、材料进行一次性告知,以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服务满意度。

二是强化服务。为让群众舒心地办理事项,社区及时出具相关证明,做到一次性告知、做到马上解决、不拖延;对于新政策,计生办工作人员细心讲解,做到“笑脸相迎、一声问候、一杯热茶”;同时,及时做好《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的办理及发放,做好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录入工作,目前已有12户外出务工人员及时办理了《流动人口婚育证明》,极大地方便了他们在居住地的生活。同时计生工作人员还积极准确掌握相关人员的婚育情况,杜绝政策外生育。

三是强化随访。计生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对育龄妇女进行术后随访,关心群众在生活和生产中遇到的困难,积极帮忙解决,同时积极做好开导工作,有效解决育龄群众身心健康问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