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建瓯 > 正文

建瓯芝山街道:抓好城镇居民计生奖扶 温暖计生家庭

2017-04-25 10:22: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记者吴杨珠 通讯员 杨雯)近日来,芝山街道卫生计生办严格按照《福建省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实施细则》,组织各社区认真开展“2017年度城镇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金”活动。

召开会议,全面理解贯彻会议精神。芝山街道卫生计生办召开了由全体领导、计生专干及相关部门的工作会议,落实会议精神。会上要求计划生育工作要以实施奖励扶助工作为中心,将这项民心工程做到位,确保符合条件的对象一个不漏,不符合条件的对象一个不错。

加强宣传,努力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充分利用宣传栏、短信、微信平台等广泛宣传计生家庭奖励扶助政策,提高群众知晓率,了解申办条件和流程。

认真调查,掌握申报人员真实情况。各社区计生干部对全街道的独生子女奖励对象进行彻底排查,对奖扶对象的户口性质、年龄、婚育信息、下岗失业情况严格审核。

严格把关,资格确认做到公正透明。对符合条件的居民做到不错登不漏登,并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对各种奖扶对象的档案规范化整理归档,将信息录入我街奖扶网,确保奖扶信息电子化、统一化管理;同时对每年新增对象和退档人员及时上报,确保奖扶资金不落空。

截至日前,全街道完成城镇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申报1513户,其中16户低保户, 2017年新增奖励扶助人数339人,续扶1174人,共发放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金183.48万元,实行奖扶补助到户到人,受到当地群众一致好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