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扶贫攻坚:顺昌县人社局打响扶贫“春季攻势” 多管齐下开展结对帮扶

2017-04-25 10:14: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太谢谢你们了,真是帮了大忙,我家的日子现在好过多了。”郑坊村60多岁的村民邓招凤紧紧握着县人社局领导高世永的手说。为融入“春季攻势”,彻底打赢扶贫攻坚战,4月20日,顺昌县人社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在县人社局党委副书记高世永的带领下,再次深入郑坊村走村入户,深入到帮扶群众家中,面对面进行交谈,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的生产生活及帮扶措施落实情况,鼓励村民争取早日脱贫。

邓招凤一家因儿子做生意欠债长年在外,她独自一人在家带着4个小孙子,日子过的极为艰难,人社局工作队帮其解决贷款5万元,助其做起包子生意,先后送去慰问金3500元,并运用公益性岗位为其儿子安排了保洁工作,帮助她家解除了燃眉之急,能够年增收2万元,为此她对工作队充满了谢意。

去年以来,顺昌县人社局认真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由3名局领导班子成员和3名干部组成了扶贫工作组,先后6次走村入户,对照结对帮扶贫困村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名单,家家到、户户问,对困难户致贫原因进行“会诊”并“对症下药”,建立了贫困户档案资料,将“一对一”帮扶措施落实到每个人头。在帮扶中,通过开展“春潮行动”为贫困户进行就业培训、推行公益性岗位为贫困户安排就业、帮贫困户解决生产资金、为每户贫困户订送全年《闽北日报》、逢年过节入户走访慰问等一系列举措,切实把扶贫措施落到实处,做实事、解难题,推动贫困家庭早日脱贫致富。

截止去年底,与该局结对的郑坊村12户贫困户中已经有6户实现了脱贫。(林志红 张进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