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旅游 > 正文

“福建好礼”百佳旅游商品将亮相 第十三届旅游博览会

2017-04-24 10:15: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1日讯 记者 杨元攀) 2017年度“福建好礼”百佳旅游商品等评选活动已于四月正式启动,目前正进入报名参选阶段。被评选上的‘福建好礼’百佳旅游商品及单列评选的百家旅游美食伴手礼将亮相5月12日——14日在厦门举办的第十三届旅游博览会。

本届“‘福建好礼’百佳旅游商品”评选活动由福建省旅游局主办,福建省旅游协会、福建省旅游商品同业公会和各设区市旅游局联合承办。活动旨在构建福建旅游商品体系,打造“福建好礼”品牌,大力挖掘、培育、鼓励、扶持一批创意理念新、文化内涵深、市场前景好、地域特色突出的福建旅游商品,同时进一步弘扬福建旅游美食文化,培植一批旅游美食伴手礼,树立旅游美食品牌,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旅游商品投资、产供销及文化创新创意等全产业链整体发展。

根据评选条件要求,参选作品必须符合文化品位高,能代表当地传统文化和民俗特色;市场份额大,取材方便,价格合理;美观实用,设计科学、安全、卫生、环保;艺术性强,创意新,工艺好,融入时尚和科技应用;示范性佳,有利引领旅游商品的消费取向和流行趋势。品种涵盖旅游工艺品、旅游特色食品、旅游饮品、旅游丝织品、旅游电子、旅游陶瓷、旅游竹木品、旅游个人装备等品类。经专家总评,获奖作品将安排在第十三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展示交流。

据了解,“福建好礼”百佳旅游商品评选活动获奖和入围作品均将获得“福建好礼”的品牌认证,同时福建省旅游局将出台相应扶持政策,通过搭建完善旅游商品研发、生产、宣传推介、展示交易、版权保护、投融资及市场销售等为一体的产业化对接服务平台,将“福建好礼”打造成为福建省的一面“金字招牌”,推进福建旅游商品市场化、品牌化、产业化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