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邵武 > 正文

邵武大埠岗司法所“三举措”推进安置帮教工作

2017-04-24 09:49: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记者 林张清 通讯员 颜榅强)邵武市大埠岗司法所辖区内共有82名安置帮教管理对象,其中64人为执行社区矫正刑满释放人员,18人为执行监狱服刑刑满释放人员。在82名安置帮教管理对象中除3名年事已高丧失劳动就业能力以及6名人口外迁之外,仍有73名人员需要司法所加强安置帮教管理。

大埠岗司法所为了让刑满释放人员能尽早安居乐业,回归社会,制定三个方面举措帮助刑满释放人员尽早就业创业:

首先,凿实大力推进安置帮教基地建设,拓宽安置帮教对象就业渠道。大埠岗司法所先后与邵武市福建王斌集团、福建能源集体邵武煤矿、邵武宝姿日化有限公司、邵武和丰布业、福建天祺工艺美术品有限公司的等一批邵武市规模企业探讨、签订《邵武市“安置帮教曙光基地”建设协议书》,为辖区内安置帮教人员提供多方面的就业选择和渠道。

其次,因材施教强化技能培养,奠定安置帮教人员就业、创业的能力基础。大埠岗司法所加强与市人社局、农技站、武夷烟草公司等有关单位协作为安置帮教对象提供学习机会,因材施教地安排安置对象参与劳动技能培训、农业种植培训、创业培训等相关教育培训活动,通过学习教育使得安置帮教对象的知识和技能水平都得到提升,为再就业、创业奠定良好基础。

第三,深入创业扶持,激活“双创”机制为安置帮教人员创新、创业提供指导。大埠岗司法所加强与法律顾问律师事务所、劳动人社部门、银行机构等部门沟通为安置帮教对象创业提供免费法律服务,参与制定、签订重要的法律文书,解读“双创”政策等。

截自目前,大埠岗所已经帮助3名安置帮教对象实现创业,落实创业意向贷款超15万元。通过一系列的举措和不懈的努力大埠岗司法所实现辖区内的安置帮教人员100%就业、创业,为安置帮教对象回归社会、发挥作用提供支持,为大埠岗的长治久安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