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邵武 > 正文

邵武大埠岗司法所签订《青少年普法工程工作备忘录》

2017-04-24 09:08: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记者 林张清 通讯员 颜榅强)2017年4月18日,经邵武市大埠岗司法所经多方征求意见后制定了《大埠岗镇青少年普法工程工作规划》并与大埠岗镇中学、大埠岗中心小学、邵武市人民法院和平法庭、镇派出所、综治办、安办、镇法律顾问律师事务所等7家单位签订了《大埠岗镇青少年普法教育工程工作备忘录》。

根据备忘录的工作要求和部署,以上含司法所在内的八个单位将成立大埠岗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以及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讲师队伍。通过共同制定青少年普法教材、开展常态化青少年普法课程、法律大课堂、法律知识竞赛、法律观点辩论赛、法庭庭审观摩、组织模拟法庭等多举措扎实推进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同时在大埠岗司法所设立由大埠岗司法所、镇法律顾问律师事务所、镇派出所、和平法庭共同组成的“大埠岗镇青少年维权法律服务中心”,该中心主要负责青少年普法教育心理辅导、协助镇中学、中心小学法治校园建设、开展青少年维权公益法律服务等三项具体工作。

通过以上组织建设、队伍培养、多方式展开、维权公益服务等工作,将大埠岗镇的青少年普法工作扎实推进,进而推动全镇“七五”普法规划工作的开展,为大埠岗镇的法治水平提升做出贡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