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光泽 > 正文

光泽:打造生态食品三大产业

2017-04-22 16:12: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吴柳滔 高德运)近年来,光泽县依托生态优势布局食品产业,以打造“中国生态食品城”为目标,鱼虾、蛇鳖鳄、禽蛋养殖三大产业表现突出。

近日,位于鸾凤乡大陂村的福建中科渔业淡水鳗鱼养殖及加工项目建设工地中,工人在外墙上安装面板,该项目一期占地164亩的厂房将于3月底竣工,预计5月底就可投放鳗鱼苗。该项目总投资13.2亿元,一期可年产1.2万吨鳗鱼,二、三期还将增加食品深加工和旅游观光等产业链。此外,投资1000万元的崇仁乡信义南美白对虾工厂化养殖基地也计划在3月底左右投放虾苗,年产值预计可达500万元。这些项目都是看中了光泽县闽江源头的优质水源。

目前,崇仁乡洋塘村辉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占地13亩的厂房建设接近尾声。公司投资4000万元扩大养殖规模,建设深加工生产线,今年计划养蛇3万条,生产蛇酒、预包装蛇肉食品、蛇保健品等。此外,占地300亩、养殖鳄鱼的鸿建山庄,去年底也通过3A级旅游景区验收。光泽还是全国重要的鳖养殖基地。

位于寨里镇的钰圣食品公司是个以商招商的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公司本是圣农集团的客户,经圣农介绍来到光泽。钰圣将圣农生产的部分种蛋作为原料,生产鸡蛋干、烤鸡蛋等食品。此外,投资2亿元的福建佳品佳味生物食品有限公司,也是利用圣农鸡肉制造保健品、调味品、健康食品等。开年以来,圣农在光泽新开建福建圣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第三饲料厂改造、第五饲料厂、新冷库等4个项目,越来越多与“鸡”有关的项目齐聚光泽。

“对食品项目来说,光泽最大的吸引力就是生态。我们的水质好,食品生产净水成本低;我们的生态好,隔绝了很多病毒;我们的软环境好,政策有倾斜,服务更到位。”光泽县常务副县长郭绯红说。

据悉,今年,光泽重点建设项目总计153项,总投资215亿元,总投资额中约七成属生态食品项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