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张三丰"杯竹产业国际工业设计大赛终评在邵武召开

2017-04-21 16:53: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王昱钦)21日,首届"张三丰"杯竹产业国际工业设计大赛终评暨高峰论坛活动在邵武举办。福建省经信委副主任陈建业、南平市副市长梁廉荣及邵武市领导等出席活动。此次活动由福建省经信委、福建省林业厅、南平市人民政府主办,邵武市人民政府承办,南平市经信委、福建省工业设计协会等单位协办。

据悉,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也是为适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浪潮,搭建更好更高端的设计类创新创业人才服务及优秀设计作品市场转换平台,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借助创客之道,促进设计创新服务与创客经济结合,充分发挥创客精神和设计思维相结合的价值,为传统制造企业注入新鲜血液,以带来更强的竞争力和更高的附加值,从而提升南平市创新创业及设计成果产业化能力,推动创新型经济的发展。

此次大赛以"竹与生活"为主题,创作主题分为创新设计组和综合产品组。众多获奖作品在前瞻性、创新性、美观性等方面颇具特色,并可批量化生产,在用户价值方面,集便利、舒适、安全、易用等优点于一身,同时关注人的情感需要,在社会价值体现上以绿色设计为主。经大赛组委会评选,最终产生创新设计组至尊金奖1名、最佳产品创新奖1名、最佳商业价值奖2名、最佳社会价值奖2名、最佳绿色设计奖2名、最佳前瞻设计奖2名、最佳设计潜力奖10名以及优秀组织奖10名。

参加此次大会的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和师生代表。此次大赛的成功落幕将促进更多境内外优秀的工业设计成果在附件实现转化与深度开发,从而吸引更多的境内外工业设计机构和人才到福建落地创业就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