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重拳出击整治高故障线路保供电

2017-04-19 09:37: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登杆前注意检查杆基是否牢固,有无裂痕,在进行登杆作业。”4月19日,浦城县供电公司富岭供电所施工人员正在对富岭双田村山路线高故障线路进行整治,通过加高杆身、更换绝缘导线、清除线树竹矛盾等措施彻底解决线路故障高发问题,提高线路供电可靠性。

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电网负荷不断攀升以及雷雨天气造成树竹区域内电网线路故障频发,严重影响电网的稳定运行和居民的可靠用电。为有效管控频繁停电问题,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全面梳理全区内电网运行情况,全方位查找各供电辖区内存在的高发故障线路,并根据线路跳闸次数建立线路预警阀值。

在整改中,该公司专门成立了频繁停电专项整治小组,建立故障停电“日分析、周通报、月考核”机制,强化设备运行管理和技术措施,着重加强线路避雷器、故障指示器、过电压保护器、分段开关及台区综合配电箱、台变等常引发线路跳闸问题的进行全面治理;同时,该公司还深入各供电所辖区逐一排查特别针对树竹区域内存在隐患的线路及时整治;加强与当地政府联系,做好对村民宣传沟通工作,保证整治工作顺利开展;该公司还依托配电生产管理及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开展故障高发馈线原因分析,按照“一线路、一方案”的原则,落实高发故障线路整治,对线路整治进行倒排计划并进行跟踪,确保100%完成整改。

截止目前,该公司已完成高故障线路整治共计6条。下一步,该公司将加快推进线路隐患整治进度,跟踪隐患整改成效,及时改进相关举措,确保在汛期前将高故障线路项目整治到位,从而保障汛期可靠供电。

(陈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