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福建省首批重要湿地名录公布 南平市5处入列

2017-04-17 07:51:2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14日获悉,福建省林业厅公布日前第一批省重要湿地名录共计50处,我市5处湿地入列。

这5处湿地为:光泽西溪中华鳖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武夷山九曲溪光倒刺鲃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建瓯建溪细鳞斜颌鲴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浦城南埔溪半刺厚唇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松溪河厚唇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

据了解,南平市分布有河流湿地、湖泊湿地、人工湿地等三大湿地类型,湿地总面积为4.44万公顷,其中河流湿地总面积为3.2万公顷,本次入选的5处湿地都为河流湿地类型。为了进一步加强湿地保护管理工作,目前,我市已设立南平市湿地保护管理中心,参与全市野生动植物、湿地资源的保护和合理开发等工作。同时,还在积极申报政和念山国家湿地公园、顺昌富屯溪金溪省级湿地公园以及延平区五步溪省级湿地公园。

(陈冰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