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延平区朱子文化研究会"朱子文化讲坛"首次开讲

2017-04-16 08:19: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武夷山朱熹研究中心主任、《朱子文化》杂志社主编吴吉民现场授课

活动现场

东南网讯(记者 吴杨珠 )为了传承、弘扬朱子文化,推进理学文化发展,促进生态文明城市建设。4月15日晚,延平区朱子文化研究会"朱子文化讲坛"活动首次正式启动,邀请武夷山朱熹研究中心主任、《朱子文化》杂志社主编吴吉民作题为《走出"零和"思维:朱子文化的"中道"思想与世界秩序的重建》主题讲座。

该活动由东南网南平站、延平区朱子文化研究会、南平鑫色年代教育共同主办,来自全市学者、企业代表、市民代表等40多人参加了活动。延平区朱子文化研究会会长叶显标出席活动并致辞,副会长朱成栋主持活动。

现场,吴吉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朱子理学的起源,朱子理学的当代意义,重点结合当下国际形式,分析“中和”思想在当代世界中的应用与体现。

活动结束后,企业代表们纷纷为此次活动点赞:"朱子文化是闽北文化之根本,听了吴主编的课,我们都迫不及待地想更深入地了解朱子文化。"

东周出孔丘,南宋有朱熹;中国古文化,泰山与武夷。八闽大地上,朱子文化遗存丰富多彩。作为朱子故里,延平区传承文脉,2016年,成立延平区朱子文化研究会,积极开展朱子文化学术交流、研讨活动,开展朱子宣传、推进理学文化发展,搭建政府部门、企业及学术界沟通平台,开展闽台宗亲联谊,促进两岸文化交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