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文明 > 正文

女子夜里到江边向陌生人哭诉 热心人找来心理咨询师

2017-04-14 10:23: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最近一段时间,一名女子数夜在闽江边找陌生人哭诉。她的前同事发现后,找来心理咨询师帮忙。

读者林女士对记者说,她的前同事英子(化名)最近有点不正常,每天晚上都会跑到江边向陌生人哭诉自己的身世,有时甚至向陌生人下跪。

“以前一起工作时没觉得有什么不正常的,但最近的情况有点离奇。”林女士说,一天晚上她跟着英子去了江边了解情况。

据林女士说,在闽江公园里,英子会找许多陌生人说话,说自己的身世。英子说话很流利,但是故事很长,没什么逻辑性,大概是自己是被养父母捡来的,数次想要离家出走,但被养母劝回。英子还会说自己如何组建家庭又如何离婚的事情。

“故事越说越离奇,还怀疑有坏人跟踪她,和我原来知道的她完全不一样。”林女士对记者说,据在江滨周边散步的市民反映,英子最近每晚都到江边找陌生人哭诉,每个故事的版本都不一样,越说越离奇。

出于好心和同情,林女士找来福州医学心理咨询中心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林淄帮忙。

林淄对记者说,在南方,清明前后常常连续几天没有出太阳,由于气压低,人本来就容易感到压抑、沉闷,加上日照不足,人体内某些神经递质分泌发生改变,容易导致一部分人产生抑郁情绪,甚至出现精神异常,这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桃花疯”。

该案例中的主人公英子反复向陌生人诉说自己的家事,情绪明显处于不稳定的状态,并怀疑有坏人跟踪,其行为、情绪、逻辑等都存在偏离常态的现象,可能是一名精神障碍患者,但具体属于哪一种类型,还需进一步评估、诊断。

心理医生提醒广大市民,人的情绪和精神问题有季节性,在季节交替转换的时候,人群中的易感人群应提高自身觉察力,及时调整,采取相应措施。家人及身边的朋友要适时给予关心,及早发现异常状况,及时调整或寻求专业帮助。(管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