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网南平市延平区供电公司:开展防树竹特巡 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2017-04-13 16:02: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林张清 通讯员 陈超 林丽)近日,延平供电公司运检部组织输电班人员,对所辖输电线路开展防树竹放电特巡工作。

春季树竹生长迅速,使得导线与树木的距离不断减小,给输电线路带来严峻考验。为确保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根据季节特点,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所辖输电线路防树竹工作。

为此,该公司输电班缩短了线路巡视周期,针对重载线路、重要客户线路、重要电源线路、重要交跨线路以及安全隐患点进行了全面细致地巡视,利用测高仪对线路下方通道内生长的树木的线树距离进行精确测量,一旦发现距离不满足电力线路运行规程的树木,及时联系树主进行修剪或者砍伐,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

据统计,目前该公司共发现危及线路安全的树木4处,修剪树木50余棵。下一步,该公司运检部还将继续开展防树竹特巡,排查输电线路通道内的树竹隐患,为电网安全运行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