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福建浦城:穿梭田间地头 服务春耕生产

2017-04-11 10:49: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服务队队员下村了解用电情况

服务队检查输电设备

东南网讯(本网通讯员 李义友)4月10日,在福建省浦城县富岭镇双同村一片金黄的油菜花地上,几名身穿国网制服的员工正在10千伏杆上安装临时用电线路,确保该村的灌溉用电,为当地农民春耕提供服务。

浦城是全国粮食生产大县,耕地面积70多万亩,粮食总产30万吨,是福建省唯一连续五年获农业部“全国食生产先进县”称号的县。一年之计在于春,为了服务春耕生产,浦城县供电公司在9个中心供电所成立了服务队,为全县19个乡镇提供变压器增容、线路改造、灌溉用电安装等服务。现已为当地乡村新增变压器12台,架设灌溉线路2.6万千米,进村入户检查春灌用电设备102人次,排查安全隐患4处。

“我今年承所了120亩山垄田种水稻,最担心就是灌溉问题,现在线路都架到田边了,我直接可以插电抽水,我明年准备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多种水稻多打粮。”九牧镇黄毕村种粮大户连孝顺信心十足地说道。

“我这片油菜花结籽后马上可以深翻犁田,你们提前把影响耕田的拉线转移了,想得太周到了,真是全心全意服务春耕,太感谢你们了!”富岭镇双同村村周国武一边在油菜花地喷水,一边正在作业的服务队说道。

目前,该公司9支春耕生产服务队队员穿梭田间地头,为当地的春耕生产提供全力服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