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百日攻坚战 > 聚焦县市 > 延平 > 正文

梅山街道解放社区开展二维码门牌入户调查登记工作

2017-04-07 17:07: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 (记者 吴杨珠)为进一步加强地名地址管理,强化实有房屋、实有人口管理,破解社会治理基础性难题,深入推进“平安延平建设”,目前我市将集中换发二维码门牌,扫码可查询房屋地理位置和相关信息。

梅山街道解放社区隶属老城区,有许多住宅没有门牌号,此次政府集中更换二维码门牌,有助于更好的对辖区进行管理,为居民提供更全面的服务。二维码门牌相比普通门牌,多了一个二维码,群众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地址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就可查看对应房屋的地理位置、行政管辖、网格民警、周边空房出租情况等公共信息;房屋业主扫码进入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之后,可查询具体的房屋信息、以及归属单位,根据授权进行租房备案、房屋租售信息发布、水电煤气缴费、用工申报等操作。

目前,梅山街道解放社区已将地址二维码工作开展到入户调查登记阶段,考虑到辖区居民白天上班,社区利用晚上下班时间,联合辖区段警,按小区入户到居民家中填写延平区标准地址二维码工作信息采集卡,并做好解释工作,二维码门牌仅包含公共地址编码信息,不涉及其它管理信息和隐私信息,打消房主业主对私人信息泄露的担忧。

在此,也请广大居民朋友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工作,完成好地址二维码门牌信息的采集工作,加快更换二维码门牌工作进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