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邵武 > 正文

邵武市在全省率先探索机关党支部帮扶贫困就读子女机制

2017-04-07 16:36: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从邵武市扶贫办获悉,我市在全省率先探索机关党支部帮扶贫困户就读子女常态化机制。

根据结对帮扶活动方案,我市以机关党支部为单位,为贫困户就读子女建档立卡,确定每个支部帮扶1-3户,长期常态化帮扶直至中职、高等教育毕业。共安排325个市直机关、乡镇(街道)机关、国有企业党支部,对接帮扶527名贫困就读子女。

与此同时,实施精准扶贫,明确资助对象、标准,帮扶对象共分为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教育、中职教育、普通高等教育5类,制定1000-3000元不等助学金标准和免除学杂费等政策;建立联动机制,调动教育、工会、共青团、妇联、残联、民政、人社、民宗、扶贫协会等各方力量互相联动,实行动态管理,形成助学脱贫攻坚合力,保持脱贫的稳定性和长期性,保障脱贫户不返贫。

(施夫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