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邵武 > 正文

邵武水北镇党员积分制管理 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热情

2017-04-07 16:30: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我们党小组10个党员,丁美兰、危兹胜2个党员在百日攻坚工作中做了不少协调工作加5分,4个党员在外地不能参加民主生活会但能按时交缴党费加2分,我自己加4分,其他党员都加3分。”党员小组长罗亮介绍加分情况。

“大家对邓家党小组加分评议一下,有没有不同意见?”村支部书记魏达忠说。

“2个党员加5分没问题……”党员黄远明、吴玉爱先后表达了对加分党员的意见。

“那邓家小组就这样过了。”魏达忠看到其他党员点头表示赞同,便进入下一个党小组党员评议。

4月5日,邵武水北镇杨梅岭村召开党员小组评议会,对3月份党员在参加党组织生活、按时交缴党费、支持村里的中心工作、起模范带头示范作用和服务群众等方面进行评议,并给予相应加分减分,打分结果公布在村党员积分制考评结果公示牌中,让普通党员也经常在群众面前晒晒分、亮亮相,并作为当年评优评先的依据。

水北镇地处市区边缘,有不少在建的重点项目。去年8月开始,全镇各村陆续实行党员积分制管理,把党员是否支持重点项目建设等列入考评内容,激发农村党员比学赶超热情和服务群众的积极性。

市第二饮用水源管道经过杨梅岭、漠口村两个小组,沿途铺设管线长达10余公里。在漠口火车站旁,管道要经过村民的鸭棚,因为双方在补偿方面没达成协议,影响施工进度。党员张金明得知后,主动做村民工作并达成补偿协议,鸭棚及时拆除。“施工中遇到困难,只要打电话给村支书,很快就有党员到现场帮助协调处理。”负责管道施工协调沟通的李富说。

投资近50亿元的华电邵武三期扩建工程,在水北镇境内有111个输电线路塔基,从征地到立塔,涉及多户村民的林地、农田和青苗、竹木补偿等问题。故县村老党员陈国辉带头与施工单位签订合同,达成青苗补偿协议。他还到村里其他村民家中做工作。陈国辉认为“大工程是政府为民办事实,是造福百姓的大事、好事,党员能做的不仅要尽力做,还要带头做。”

春节后,杨梅岭小组党员陈水旺一直都很忙。去年,全市进行乡村环境整治,他带头拆了经营多年的养猪场。为了转型再创业,陈水旺把猪场改造成休闲亲子农场,并陆续租来猪场周边的山地和农田70多亩,山上种了杨梅、桃树、桔树等果树近千棵,田里除了养鸡鸭鱼,还种向日葵、草莓和有机蔬菜。“城区到农场车程不足20分钟,相信以后会有很多人过来休闲娱乐。”他信心满满地说。

同样也是拆了不少猪场的故县村,不少养殖户和工人一时找不到工作。党员陈荔香是个热心人,利用自己在城区的职业介绍所,无偿帮助村民就业。大漠村拆除猪栏的陈勇军,通过她介绍到一家企业做电焊,还把原来在猪场养猪的外地人,介绍到鳗厂工作。作为人大代表,陈荔香还就拆除猪场引发养殖户再就业和酒店等餐饮业的餐厨垃圾问题,向市人大提交了议案。

(邓木华 余义棋 傅文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