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小记者播报 > 正文

小义卖 大爱心

2017-04-07 15:29: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4月1日,天气晴朗,阳光明媚,蓝蓝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我们的学校——南平第二实验小学,将在今天下午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义卖活动。

上课时间快到了,同学们穿着整齐的校服三三两两到校,个个都显得异常激动。上课的钟声仿佛是开市的号令,只听铃声一响,义卖活动开始了。寂静的校园顿时沸腾了,叫卖声、讨价还价声一浪高过一浪。这哪是大操场呀,简直就是买卖一条街。看:有“爱心满屋”、“爱心驿站”、“爱心小铺”、“真情小铺”…… 卖的东西也是琳琅满目,有文具、有玩具、有植物......我看看这个东西很喜欢,看看那个东西也很喜欢,真是应接不暇。“这个笔筒卖5元钱,行吗?”我循声望去,一个顾客正在和售货员讨价还价呢!“可以。”卖家爽快地答应了。顾客略迟疑了一下,也许是售货员答应得太快了,顾客觉得还是贵了,于是又说道:“5元太贵了,3元吧!”这顾客真是得寸进尺,我不禁这样想到。“好,3元就3元吧!”售货员点了点头,同意了。顾客付了钱,兴高采烈地把这个笔筒拿走了。

逛了一圈之后,我回到自己班级的摊位,摊位上的东西差不多卖光了。这时,朱老师走过来给我布置了一个任务,她拿着一个粉红色的钱包,递给我说:“把这个钱包一元钱卖掉可以吗?”“哇,这么便宜,肯定被抢了。”我心想。我接过钱包,二话不说,就往人群中走去,并大声叫嚷:“谁要买钱包,一个只卖一元钱;谁要买钱包,一个只卖一元钱。”出乎我的意料,几个顾客接过钱包看了看,就还给我了,没有一个人要买。我有些气馁了,怎么这么便宜的钱包都没人要呢?就在我失望的时候,一个小女孩拍了拍我的背说要买这个钱包,她递给我一元钱,我兴奋地把钱包给了她。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钱包终于卖出去了。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一会儿功夫,义卖活动结束了。这次活动我们每个同学都担任爱心大使,将这份浓浓的爱心传递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从小记者的采访中得知:学校决定,此次爱心义卖所得,将作为学校“爱心基金”,帮助需要温暖和关怀的同学,以后我还要多参加这样有益的活动。(杨子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