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邵武 > 正文

吴家塘:三措施加强森林防火工作

2017-04-05 17:05: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自4月1日以来,天气以晴好为主,雨水少,防火形势严峻,吴家塘镇时刻紧绷森林防火这根弦,坚持以人民群众的生产财产安全为第一准则,坚决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

 

 

一是加强部署安排。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专门召开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对各村护林员进行培训、提高重视,安排防火值班表,统一思想,尤其针对清明时节这一阶段森林防火工作进行部署。

二是加强宣传巡查。出动流动宣传车,进村入户巡回宣传、发放宣传单、鸣锣警示,深入田间、山林刷写防火标语,开设防火宣传栏,宣传森林防火知识、火灾自救知识,巡查野外用火,并帮助农户铲田坎、除杂草,提高农民群众的防火意识,警示用火安全的重要性。

三是加强监督抽查。镇防火办不定时对各村防火工作进行抽查,对于不在岗、无责任心的护林员坚决进行警告;同时,强化防火应急队伍建设,要求必须在家,确保一旦出现火情,能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进行抢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