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武夷山 > 正文

新丰街道“联学联建” 拉练会 推进党建工作深入开展

2017-04-05 10:41: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4月1日,武夷山市新丰街道举办第一季度“联学联建”共建片拉练观摩会,推进党建工作深入开展,街道党建共建片挂村居领导、支部书记和共建片党员代表近40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拉练会举办了“党员讲坛”,邀请市原文化与文物管理所所长,市乡土文化研究工作者赵建平等三位党员讲课。赵建平引经据典,回顾了南门街和余庆桥的历史掌故及经历的红色岁月。余庆桥社区居委会主任汪文忠讲述了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如何围绕市、街道两级中心工作和居民需求,不断提升社区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党员李海龙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多年来,风雨无阻,特别是节假日,不分白天黑夜,以喊话打更的方式提醒南门旧街居民防火防盗,帮助居民消除火灾隐患多起,力保一方平安的感人事迹。随后,党工委书记吴韩英带领大家到余庆桥社区党支部拉练观摩学习,开展“重走余庆廊桥,重温历史掌故”活动。

“联学联建”拉练会要求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抓党建是支部书记的主业主责,街道构建了“书记抓、抓书记”的工作格局,火车头带得好,火车就跑得快,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好带头人、组织者、建设者的作用,加强支部建设,抓好党员学习教育,提高党员干部整体素质。同时基层组织要从严落实规章制度。结合“两学一做”的持续开展,抓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形成常态。广大党员要争做“四讲四有”表率。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做一名合格党员。(黄赤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