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洪墩镇党建促扶贫正在进行中

2017-04-01 15:34: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记者 林张清 通讯员 苏虹)“都是父老乡亲,我富了也不能忘了他们。”近日,洪墩镇华富蔬菜合作社钟发富说道:“去年,我们合作社帮助了14户贫困户脱贫,今年我要带领更多贫困户致富。”

桥头村是邵武市贫困村之一。预备党员钟发富是洪墩镇里靠种植大棚蔬菜发财的致富带头人。2017年,他以“合作社+党员+基地+贫困户”的模式,在华富蔬菜专业合作社里组织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高产水稻,免费提供给他们农药、化肥、种子和机器设备,还主动收购他们种植的水稻。去年,他们种植的水稻亩均收入达1300多元,增加了贫困户的收入,使8户贫困户脱贫。同时他还流转贫困户的土地100多亩,尝试带领3户贫困户种植冬瓜和辣椒6亩。

目前,在洪墩镇这样的党员带头人还有20多名,尚读村党支部书记蔡金山,带领6户贫困户计划种植70亩百香果,宜坊村党支部书俞永辉,带领4户贫困户种植23亩百香果,预计增收20万元。洪墩镇党建促扶贫正在进行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