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安卓应用营收今年首超iOS

2017-03-31 09:26:31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30日,移动应用研究公司AppAnnie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安卓用户在应用和订阅上花的钱将首次超越iOS用户。AppAnnie预计,今年安卓生态在应用和订阅上的收入将达410亿美元,超越苹果iOS的400亿美元。同时,该报告还显示,去年苹果App Store营收达340亿美元,安卓应用收入则为270亿美元。

调查机构Kantar发布的最新统计报告统计了2016年四季度世界各地的智能手机系统分布情况,其中,中国安卓系统占绝对统治地位,份额是80.7%,上一年同时期这一数据是71.4%,iOS在中国2016年四季度份额跌至19.1%。

AppAnnie资深研究副主席勒维塔斯指出,鉴于安卓与iOS设备销量几乎达到5:1,因此安卓应用营收超越iOS并不稀奇。他认为,安卓应用市场有着更大的增长空间,今年它们就将超越iOS,但未来五年内,App Store依然是营收最高的应用商店。

根据报告显示,去年iOS用户下载了290亿次应用,安卓用户则高达1180亿次。今年两大平台的下载次数差距将继续拉大,前者将达300亿次,后者则会飙升至1650亿次。至2021年,iOS用户下载次数将达420亿次,安卓则会达到约3080亿次,营收方面,安卓应用营收预计将提升至780亿美元,iOS则为600亿美元。尽管如此,安卓应用与苹果单一应用商店的模式相比,生态中各家应用商店的利润较少,苹果从单个用户和单次下载上获利更多。(记者 孙麒翔 石飞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