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建设银行 > 正文

追悼会上温党性

2017-03-29 11:40: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廖俊波同志对党忠诚,担当尽责,心系群众。他在贫困县政和工作时,始终想着如何让群众尽快脱贫致富,对自己要求十分严格,展示了共产党员高风亮节。”3月24日在“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追悼会上,南平市委副书记张国旺如是说。就在6天前,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福建南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廖俊波在出差途中遭遇车祸,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

在现场自发前来的1000多名群众中,就有南平建行滨江支行党员干部和员工。他们来这里聆听学习、重温党性。这名年仅49岁的优秀干部曾仅用2年,就带领长期位居福建倒数第一的贫困县迅速攀升至全省前10。而且全县干部无一违法犯罪。2015年6月,他荣获“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受到习总书记、中央领导同志的会见和表彰。

“廖俊波主动带头,能到现场就不在会场。2012年政和同心经济开发区建设之初,为考察地形,廖俊波和同事穿着长筒雨鞋踩进烂泥田拔不出来。每年春节期间,廖俊波都到群众家中,和群众促膝长谈,商讨发展大计。县里的工业园区从2012年7月破土动工,3个月完成征地3600亩,半年后首家企业投产,创造了政和速度……。”滨江支行党员干部边听边记。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上个周末,滨江支行公私联动走进延平区百合花种植农户开展“助力延平花卉产业金融产品推介会”,100多名百合花种植户参加。推荐会上,滨江支行着重介绍了小微快贷、信用贷、益贷卡、龙支付等金融产品。百合花农认真聆听,积极办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一边吃着外卖,一边打着手机,该行客户经理们每天7、8个小时穿梭在银行、客户之间。要快!这是老百姓最关心的! 有时白天没空,就晚上干。同样在休息日的晚上,滨江支行客户经理们走访南平市第四中学向罗校长介绍了教师专享理财、个人快贷、党费云等产品。面对建行人的登门拜访,罗校长十分感慨,表示“党费云”正是当前党建工作急需的产品,当即决定与建行签约党费云服务。

“滨江支行党支部走近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就是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中带好头。就是要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剖析原因。就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以党建工作促进各项业务发展。”在滨江支行党课上,张萍党支部书记如是说。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作为单点支行,截止目前滨江支行一般性存款新增1.5亿元,增长率达17.5%居全市第2位。手机银行活跃客户新增3500户,完成率92%居全市第2位。小微企业快贷业务新增34户,计划完成率170%居全市第1位……

(李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