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电力> 新闻中心 > 正文

邵武供电实招亮剑 清明电网不要“火”

2017-03-28 11:33: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27日,邵武市供电公司输电运维二班对110千伏凯坪线#14塔进行通道砍伐,做好清明防山火准备,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邵武市山地森林覆盖面积大,电力线路大多都在山林间越,“清明节将近”,眼下正临春播、民俗祭祖高峰,发生山地火灾的可能性增大,为防止清明期间山火影响电力线路,邵武市供电公司未雨绸缪,多措并举,保清明期间安全可靠供电。

建立健全防山火组织体系,全面落实各级人员责任到岗到位,成方防控山火线路巡视小组,加强巡视力度,增加巡视频率,对防山火重点区域采取专人蹲守,做到全面监控,一旦出现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消除。

全面排查清理线路通道内的火灾隐患。组织开展线路通道安全隐患综合排查整治,对山火易发区段线路隔离带进行清扫砍伐,根据巡视情况,进一步完善山火隐患档案,对距线路通道较近的墓地和树木较多的易发山火地域进行重点记录,明确配电线路通道内防山火破坏的重点区段。

强电力设施保护的宣传力度。在重要线路、重点区域或进山路口设置防山火、防焚烧警示牌,书写张贴标语口号,强化群众线下防火安全意识。利用清明节前的有利契机,结合线路特巡工作,对线路周边祭祖烧纸人员开展护线知识宣传,向附近的村委会、群众发放,讲解预防山火、保护电力设施的相关材料,重点强调烧山事故的危害,正确引导群众清明期间文明祭祀,提升群众安全用火意识。

建立应急抢险队伍,配齐应急抢险物资。要求节日期间,防山火小组成员24小时保持手机畅通,物资、车辆安排到位,随时待命,确保在发生突发事件时反应迅速,处理及时,将电网的影响降到最低。

加强与当地政府有关部门联系。主动与林业、公安部门沟通情况,建立火情互报共防机制,与线路沿线各级林业站建立联系,共享火警信息资源,提前主动防控山火,共同做好清明防山火工作。(朱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