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中共南平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廖俊波同志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2017-03-25 09:48:2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苍天呜咽,草木含悲。3月24日,中共南平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廖俊波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市殡仪馆主礼厅举行。

廖俊波同志因出差途中遭遇车祸,经抢救医治无效,于2017年3月18日晚不幸逝世。廖俊波同志因公殉职后,省委、省政府十分关心,受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委托,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春美和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宁专程从福州赶到南平,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廖俊波同志的不幸逝世表示沉痛哀悼。

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国豪,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周秀光,省人大人事代表委主任翁卡,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家荣,省政协提案委副主任张建光,市四套班子领导袁毅、许维泽、兰斯文、黄健平等,以及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市直各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领导,廖俊波同志生前的老领导、同学、同事、学生和亲朋好友等800多人参加遗体告别仪式。市委副书记张国旺介绍廖俊波同志生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罗志坚主持告别仪式。

廖俊波同志是一位从基层成长起来的优秀党员领导干部,一生对党忠诚,不忘初心,夙夜在公。他立场坚定,始终牢记党性原则,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顾全大局,无论在哪个岗位,都与班子同志精诚团结,合作共事,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用毕生心血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他担当尽责,经历市县乡多个重要岗位,履职尽责、克己奉公,敢于担当、真抓实干,不论在哪个岗位都能迅速进入角色,打开局面,在担任政和县委书记期间,政和县域经济发展指数在全省提升35位,进入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在市里任职以来,特别是兼任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期间,他攻坚克难、呕心沥血,一直奔波忙碌到生命最后一刻,用毕生心血书写对事业的执着追求。他心系群众,坚持执政为民,在加快发展的同时着力改善民生,全力推进扶贫攻坚,从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热点难点入手,努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用毕生心血展示让百姓过上好日子的为民情怀。他律己从严,一身正气,光明磊落,为政清廉,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用一言一行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2015年,他被中共中央组织部授予“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

社会各界人士在得知廖俊波同志逝世的消息后,纷纷以各种形式表示悼念,许多市民群众、网友纷纷在网上、微博、微信制作纪念视频、转发纪念博文,还有不少群众自发到告别仪式现场,表达缅怀之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