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 牢固树立安全意识

2017-03-23 08:01: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王昱钦)22日下午,《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宣讲视频会在延召开。市领导许维泽、梁廉荣等出席此次会议,国家安监总局统计司巡视员周永平作宣讲报告。

周永平对南平市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指出,安全生产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是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的标志,是党和政府对人民利益高度负责的要求。当前我国正处在工业化、城镇化持续推进过程中,生产经营规模不断扩大,传统和新型生产经营方式并存,各类事故隐患和安全风险交织叠加,安全生产基础薄弱、监管体制机制和法律制度不完善、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等问题依然突出,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尤其是重特大安全事故频发势头尚未得到有效遏制,一些事故发生呈现由高危行业领域向其他行业领域蔓延趋势,直接危及生产安全和公共安全。

周永平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实行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要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实施办法,抓紧出台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具体政策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间进度要求,确保各项改革举措和工作要求落实到位。

市直机关以及各县市相关领导、企业负责人参加此次视频会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