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 国务院安委办宣讲组到我市开展《意见》宣讲

2017-03-23 07:36:1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按照国务院安委办统一部署, 22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统计司巡视员周永平率国务院安委办宣讲组到我市开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宣讲活动。省安监局副局长吴文盛,市领导袁毅、许维泽、梁廉荣参加活动。

宣讲前,市委书记袁毅、市长许维泽等会见了宣讲组一行,对国家、省安监局长期以来给予南平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他们说,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教育宣传,全面落实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各项任务,扎实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切实把《意见》精神贯彻落实到位,为加快南平绿色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在随后召开的全市安全生产宣讲电视电话会议上,周永平从《意见》的出台背景、基本原则、总体要求、主要内容等进行了深刻阐述和全面解读,系统梳理了《意见》提出的重要任务和举措,深入浅出,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我市推进《意见》的宣传贯彻落实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意见》确定的改革措施和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多形式、多渠道营造学习宣传《意见》的浓厚氛围,让《意见》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找准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在健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会前,宣讲组一行实地检查了长富乳业安全生产有关情况。据悉,市安委会将把《意见》贯彻落实情况纳入安全生产巡查和今年安全生产目标考核,推进全市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取得新实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郑金富 朱昕华 陈冰倩 林梦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