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百日攻坚战 > 聚焦县市 > 松溪 > 正文

松溪溪东乡落实“五清楚”攻坚美丽乡村建设

2017-03-17 16:44: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记者 林张清 通讯员 徐泽进 丁静)“百日攻坚战”启动以来,松溪县溪东乡党委、政府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责任感,强化“别人在走,我们要跑”的追赶意识,全面落实“百日攻坚战”各项目标任务,以“五个清楚”,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攻坚取得实效。

一是“拆”清楚。坚持挂图作战,制定责任到人的拆除方案和明细到日的节点目标,明确了猪圈、旱厕、烤烟房、简易搭盖、违章建筑、生猪养殖场等面积2012平米的全年拆除目标,由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亲自落实,倒逼推进。截至3月6日,已拆除猪圈、旱厕、烤烟房、简易搭盖、违章建筑等面积208平米。与4家生猪养殖场(共计面积1510平米,商品猪135头)负责人签订拆除协议,并完成实地测量,计划于4月10日前全面完成猪舍拆除。

二是“整”清楚。重点针对西边村和朱源村2个千村整治村,坚持乡村两级干部带头,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共同推进。已完成村内乱堆乱放、铲除杂草等面积1500余㎡,清理大街小渠1.6公里。

三是“绿”清楚。完成溪东—西边河道两侧杨柳种植1.5公里,打造一片“万条垂下绿丝绦”的精致风景;规划建设东源村200亩油菜花,配套建设5公里景观带公路沿线苗木,描绘一幅“田美东源”的画卷。此外,东源村200亩向日葵种植、古衕村森林公园正在建设中。

四是“粉”清楚。计划实施立面改造93栋,采取“统一设计、统一验收、有修则补、不修不补”方式强力推进。目前,已完成入户宣传、立面改造前期房屋拍摄及户主信息登记造册等前期工作。

五是“扫”清楚。以壮大保洁队伍力量和完善保洁基础设施为抓手,持续提高“万人保洁”水平。全乡共配备保洁员24名,卫生督导员13名,今年,在原有600个垃圾桶基础上新购200个以确保扫清保洁盲区,目前已基本达到每个自然村配1名保洁员或卫生督导员、每5户设置1个垃圾桶的标准,全乡“万人保洁”工作常态、有序推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