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光泽县实现首例人体遗体捐献

2017-03-14 17:23: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记者 林张清 通讯员 邱洪福 杨亚凤)3月12日,光泽县首例遗体无偿捐献在县殡仪馆完成,家属除了将死者的眼角膜无偿捐献外,还把遗体无偿捐赠给福建医院大学,用于该校的临床教学和科学研究。

今年31岁的患者吴某出生于光泽县城关,从出生的那天起,各种各样的病症就伴随着他,31年来,他未曾下过床,吃喝拉撒全由母亲照顾。去年底,操劳过度的母亲突然离世,患有高血压、心脏病又做点小生意的父亲无暇照顾他,只好把他送到到县国德老年公寓寄养。3月3日,感觉儿子身体不行,其父找到县红十字协会,表达了捐赠儿子遗体的想法。他说:“儿子从小就患病,也没能查出病因,我们愿意在他去世后捐出遗体做医学研究,为更多患同样疾病的患者诊疗提供帮助,这也是他妈妈生前的遗愿。”之后,在县红十会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当场填写了“遗体捐献自愿书”。

3月11日下午3.30分,吴某因多器官衰竭在光泽县医院重症病房停止呼吸,走完生命最后一程,遵照其家属意愿,县红十字会及时与厦门眼科医院、福建医科大学取得联系,于12日凌晨1.30完成眼角膜摘取手术,12日下午2点,福建省医科大学工作人员将遗体运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