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网南平市延平区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进村入户解决村民用电安全隐患

2017-03-13 10:16: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汇聚社会正能量,近日,延平供电公司南山供电所党员服务队走进革命老区明洋村,为村民更换插座、灯泡,排查用电安全隐患。

据了解,明洋村是南山镇最偏远的村庄,海拔近1000米,湿气大、温度低,村里居住的大多是留守老人、儿童,村民安全用电意识不高,为有效解决用电安全隐患,该所党员服务队进村入户,为村民排查隐患,保障村民安全用电。

在村民刘大爷家中,随处可见电线到处乱挂、接头绝缘未包好,排插上插满插头,虽然用电量不大,但是铜铝氧化严重、排插线径小,一旦使用电饭煲、电热毯等较大功率的电器,就有可能引发线路短路,特别是木质房屋,更易引发火灾。该所工作人员告知村民要提高安全用电意识,同时为6户村民处理接头不良、更换排插、整理电线、更换灯泡。临走前,刘大爷紧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说:“感谢你们的帮忙,没想到家里用电安全隐患这么大,还好有你们来帮我们解决。” 随后,该所工作人员向老人发放供电服务卡,叮嘱老人今后无论在用电方面遇到何种难题,可以随时拨打电话,该公司党员服务队用心为民服务的精神,受到了当地村民的好评。

据悉,该公司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此次主动为村民排查用电安全隐患是该公司深入开展社会责任周的又一具体行动。接下来,该公司还将继续开展社会责任周活动,帮助特殊人群解决实际困难,传递“互助、奉献、有爱、进步”精神,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陈振华 林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