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小记者播报 > 正文

理财初体验

2017-03-10 14:55: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小记者 林文希03月4日上午,东南网小记者们迎着微风,踏着暖阳,来到了丽景水岸厦门银行。

小记者们在一楼集中后,厦门银行的小危姐姐领着大家来到了三楼会议厅。会议厅内一男一女两个财神宝宝特别引人注目,他们足有两米多高,头也特别大,四个大人头合起来还不如一个财神宝宝的头大呢!小记者们都争着跟他们合影留念。

随后小危姐姐出示很多国家的钱币图片,让小记者们辨认,小记者们个个跃跃欲试。接着,厦门银行的荣进哥哥又给小记者们介绍第五版百元人民币的真伪识别方法。他一边讲解,一边风趣地拿出了百元人民币进行演示操作。小记者们都认认真真地听着,全神贯注地看着,学会了不少识别假币的方法。如:票面正面左侧空白处,透光观察,可以看到毛泽东的头像。毛泽东头像、行名、面额数字,用手摸有很强的凹凸感……小危姐姐还介绍了理财知识,并让每个小记者都进行了100元的使用规划。小记者们明白了怎样合理使用自己的压岁钱,这可是学理财的第一次体验呀!

到了采访环节,小记者们向荣进哥哥提了许多自己想了解的问题。“您好!我是东南网小记者林文希。刚才,妈妈为我办理了一张宝贝成长理财卡,请问这张理财卡与别的卡有什么不同?”“这张卡是属于你自己的卡,在任何一家银行取钱都不收费……” 荣进哥哥耐心地解答。

最后,小记者们进行了岗位体验:在工作台上站一站,在电脑前边坐一坐,拿起电话听一听,最吸引小记者就是验钞机了。他们把自己准备好的钱放在那不停地摆弄,反面过一下,正面过一下,两张过一下……小记者们的脸上漾起了抹不掉的笑。

半天的体验就这样结束了,小记者们带着自己的宝贝成长理财卡,带着识别假币的新知识,带着从小学会理财的新理念……收获满满地走出了厦门银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