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建设银行 > 正文

唐爱梅“简单助学”行动获建总行十佳公益故事奖

2017-03-09 08:54: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文静亲和,为人热情,透着性格和品质的人格魅力;笑颜盈盈,话语悦耳,闪烁着自信与超越的现代女性风采;认真谦逊,事业专一,展示着无私与执着的奉献精神。她就是建设银行南平顺昌支行副行长——唐爱梅。日前,她荣获建总行“建行公益、有你最美”十佳公益故事奖。

“对于我来说,生命的意义在于设身处地替人着想,忧他人之忧,乐他人之乐。爱之花开放的地方,生命便能欣欣向荣”。一路走来,这句爱心名言,为唐爱梅经营爱的花园提供了养料。一路走来,她不知放弃了多少个双休日。每次助学回来,回到家时已是华灯初上,仰望县城的高楼大厦,回想助学走访的贫困家庭,唐爱梅“累”并快乐着。唐爱梅及南平建行员工用一次次无私的奉献,慢慢搭建起“简单助学”这一避风港湾。

这个团队的发起缘于一次普通的同学聚会。2009年,唐爱梅参加同学聚会得知老同学已在福州成立了“简单助学”工作室,资助山区的贫困孩子。她由此萌生了在顺昌成立一个‘简单助学’分支机构的想法。2010年3月,“简单助学”顺昌工作站正式成立。小学生每学年800元、初中生每学年1000元、高中生每学年3000元。这就是“简单助学”的标准,家庭困难作为接受捐助的唯一认定条件,将社会募集的资金,用于长期资助贫困山区的困难孩子。“简单助学”团队除了捐资助学外,每次入户走访、调查,都会把向孩子赠送书籍一起阅读,并与孩子面对面地交流……

几年来,“简单助学”团队足迹遍布顺昌县乡镇,将“简单助学”的阳光,播洒到顺昌贫困山区166名孩子们的身上,让大山贫困孩子走出辍学的阴影。这支队伍通过“简单助学”,将小慈善聚成大公益,让贫困山区166名孩子感受到建行人“上善若水”的情操,这也是“善建者行”的企业文化理念的充分体现。

正是这种助学助困更助心的“简单”之举,让大山深处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在接受捐助、继续求学之时,感悟人间的真、善、美,在幼小的心灵中播撒下人间大爱的种子。“善建者行”,助学行动在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带去一些微小的帮助和温暖的同时,也涤荡了人们心灵深处的道德灵魂。

(金丽蓉 王晓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